最新更新:

 

最新作品:一个女博士的学院情色文学 之《Long Distance的感伤:情、性及其他》

sigh,不知道从何说起,只是突然有种倾诉的渴望 ... 也许时间?就从时间开始吧 ..
. 应该算留学生里比较典型的婚恋模式,来美国念文科 PhD,老公是学生会的干部,负
责接机,所以他是我在美国认识的第一个人,也是很长时间只认识的一个人,因为系里
没有别的中国学生,同一级来美国的同学大都是理工科的,也没有太多的交往 —— 很
平庸的一个开端,就像很多美国的xdjm们一样 ...
那时我刚和国内的男友分手,其实也闹了一段了,他不想我出国,我执意想出来看看,
所以最后不欢而散;刚到美国,孤单,寂寞,悲伤,不认识一个人,而老公是我认识的
唯一的一个人...也有我自己的问题,那时候情绪比较低落,也没有特别想主动的和陌生
人交往,虽然有很多这边的男生想和我交往,但是似乎又碍于老公的存在,他们也止步
了 ...
于是又发生了一个很平庸的故事,我喝醉了,上了老公的床,这个平庸故事的也有一个
再平常不过的起因:我不知道在美国买酒需要 ID 。老公带我去买菜,看到了酒,不知
为什么会异常的想一醉,拿了威士忌和冰,却被挡在了 check out 处 ... 老公拿了ID
帮我 check out,后来一起喝酒,醉了,睡在一起 ... 醒来,凌乱的头发,凌乱的衣衫
,还没有来得及褪下的袜子 ... 这个意外开始了一段感情。
现在想想这段感情的起因,也许是空虚吧,和老公刚在一起,彼此沉溺在肉体的欲望中
,我把它当作忘却的一种方法,老公,大概是发泄吧 ... 当我们真正冷静下来考虑感情
的时候,时间已经不多了 ...
同居了这么久,自然需要一个交待,于是在老公毕业前匆匆的到法院办了结婚手续,一
个阴霾的早上,必须赶在九点钟以前,因为 court 之后还要审犯人,没有什么典礼,没
有亲朋好友,没有订婚钻戒,一切都是匆忙 ...
几个同学来闹了一下,就是新婚之夜了,和平时也没有两样,刷牙、洗脸,上床,老公
压上来,我扭头看着窗户上贴的“喜”字,心里空荡荡的 ... 老公很快就满足了,倒头
睡去,我仍然扭着头看着窗户上贴的“喜”字:我已经结婚了么?
老公忙着毕业,忙着找博士后,似乎我是他完成的一个 project,一但完成,就会永远
保持着 complete 的状态 ...
老公走了,去很远的外州作 post doc,我的学业才刚刚开始,文科的时间尤为长,于是
我们开始了遥遥无期的 long distance ...
【情】
Sense? Sensibility? 感情注定是不理智的,它的开始意想不到,它的消退难以捉摸
,你抓不到,摸不着 ... 想起了《手机》里的乡村婚姻,记得老公下班回来从来不和老
婆搭话,而是去串门,晚上上炕,这样一辈子。 在美国就像下乡,也许有些共同之处吧
...
不知道老公怎么想,但是我慢慢觉得我们感情的怪异之处:起于肉体,终于婚姻,似乎
两个人的关系里,最重要的情反而被忽视了 ...
当然不是说没有感情,两个人毕竟在一起了这么久,人非草木 ... 不过这感情似乎不是
爱情,而是 ... 亲情,或者类似的东西吧,大约他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
和他在一起,没有曾经有过的特别强烈的爱 ...
而这样的感情能经得起时间和long distance 么?也许可以吧,就好象父母远隔万里不
见却仍然是父母,我仍然爱他们;老公远隔千里不见却仍然是老公,是一样的吧...
【性】
既然都是大人了,说说这个话题也无妨吧 ... 有过几次背叛,可是那算背叛么?如果不
是背叛爱的话...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比较保守的女生,但是我诧异的是,几次出轨,心
底去没有丝毫的愧疚,为什么 ...
不仅没有愧疚,甚至还有些得意,有时 ... 报复的快感?记得那时我有了轻度的抑郁症
,一个人,准备 qualify examination,遇到了很多不顺心的事情,夜里失眠,无缘无
故的流泪,孤单,恐惧黑暗,打电话给老公的时候,他只有不耐烦,我知道他很忙,也
很累,有很多的事情,但是这些东西,我不向他倾诉又向谁呢?
他不这么想,他冲我发火,嫌我罗嗦,嫌我烦,他说如果我实在无聊的话,可以去找 X
借些电影回来看,或者和 X 一起出去吃顿饭,反正 X 也总是很无聊 ... X 是老公以
前实验室的一个同学,拖沓着还没有毕业,也是我在学校认识得不多的几个同学之一 .
..
... X 解开我的内衣的时候,我心里幽幽的得意 ... 也许是这样治好了我的抑郁?
对于一个结了婚的女生,这些当然是不应该,我自己也明白,也许是我气量不足吧,不
过我绝非一个随意的人,所以大多数的时间,还是一个人,偶尔灌灌水,更多的时候无
聊的发呆 ...
性对于我,心里上的需求可能比肉体上的还重要 ...
【果】
就是现在的样子了 ... 当然不会去离婚 ... 因为已经丧失了重新追求爱情的力气 ...
也许该重新说服自己爱上老公 ...但是 long distance,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能承载爱
的重担么?
性对于我,心里上的需求可能比肉体上的还重要 ...
【果】
就是现在的样子了 ... 当然不会去离婚 ... 因为已经丧失了重新追求爱情的力气 ...
也许该重新说服自己爱上老公 ...但是 long distance,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能承载爱
的重担么?
sigh,乱七八糟,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就这样子吧 ...